CGU-logo
僑生、港澳生招生資訊網

關於長庚

長庚大學創立於1987年4月,肇始為長庚醫學院,以培育優秀之醫學人才為目標;其後為配合國家經濟發展需要,增設工程學類及管理學類之系所,於86年8月起奉教育部核定改制為「長庚大學」。目前全校設置有醫學院、工學院、管理學院、智慧運算學院等四個學院,將近三十個系所,專、兼任教師1,200多位,學生人數約7,000人。

植基於創辦人王永慶先生「勤勞樸實」、「全人教育」、「理論與實務結合」的辦學理念,本校以培育知識與德性兼備,身體力行、終身學習、貢獻社會的人才為教育目標。為鼓勵優秀學生來校就讀及減輕家長經濟負擔,採取低學費及高獎學金政策,同時建有設施完善的學生宿舍,可充分提供學生住宿的需求。幽雅的環境和規劃完善的校園、校舍,讓每一位長庚學子享有足夠的學習、研究和活動空間。在校務基金、校內經費、政府獎補助與大型競爭計畫經費補助等挹注下,期以研究帶動教學及產創,透過中長程校務發展各項計畫的推動執行,達到研究、教學及產創三卓越 ,朝具國際特色的一流大學之願景邁進。

#1

全台

2022 萊頓大學排名
「生醫與健康科學領域」

#6

全台

2022-23
CWUR 世界大學排名

#475

全球

2023
QS世界大學排名

了解長庚大學

CGU introduction

長庚就學介紹

CGU intro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