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U-logo
僑生、港澳生招生資訊網

FAQ

僑生及港澳生申請來臺入學管道有幾種?
僑生及港、澳生申請來長庚大學就讀,碩、博士班目前為透過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的「個人申請」管道;學士班也是透過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的「個人申請」和「聯合分發」,此外還有2022年首次增開「單獨招生」的管道,以提供僑生、港、澳生更多加入長庚大學的機會。
是否有提供僑生、港、澳學生住宿?
長庚大學提供100%住宿,凡是本校在學學生(大學部及研究所)均可申請住宿。
在臺就學期間可否打工?
(1) 長庚大學提供各式校內工讀機會(ex:行政單位、教學單位、TA/RA)讓學生申請。(2) 工作時間除寒暑假外,每星期最長為20 小時,並需依規定辦理工作證始可進行校內外工讀。
在臺上課是以英文授課還是中文授課?
(1) 長庚大學各系授課以中文為主,輔以外文教科書(部分學系例外)。(2) 目前長庚大學提供全英語授課之系所分別為顯微手術國際碩士學位學程、分子醫學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奈米工程及設計碩士學位學程。
僑生會跟不上進度嗎?
長庚大學教學資源中心為提供學習有困難之學生補救教學,特提供教學助理經費補助,期望以開班課業輔導或學生個別化學習諮詢方式,來解決學生課業疑難並提昇其學習成效。